頭寮經國紀念館 (大溪遊客中心)

335桃園市大溪區往兩蔣文化園區方向直行,見桃59-1鄉道左轉往慈湖方向後接台七線直行即抵。
03-3884437

特色說明

「經國紀念館」前身為大溪遊客中心,經桃園市政府一番整頓規劃後,重新活化建築空間,並更名為「經國紀念館」,於101年6月16日正式開幕。保有經國紀念館正前方18根列柱,仍維持頭寮園區原建築物之莊嚴雄偉,建築物屋頂外觀更是以黑貓中隊的U2偵察機機翼為概念,設置了巨型白色鋼架;由建築物後方望去,如同一座巨型指標指向北橫綠廊。因頭寮經國紀念館位處台7線之起點,該入口意象有其趣味之含意。館內一樓的展示空間仍延續遊客服務功能,除提供遊客諮詢休憩外,也陳設介紹大溪至北橫沿線之風景,希望遊客在進入北橫前先瞭解北橫,構想成為「北橫環境教育解說站」。二樓經國展示館除了原有的經國先生的史料文物外,也蒐整了十大建設史料,這些建設是臺灣經濟攀升之重要「起點」,呈現經國先生對台灣的重大貢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