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南庄鄉東村中正路151號(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庄遊客中心)
037-824570

特色說明

位於南庄鄉的神仙谷,在鹿場前2公里處,恰當風美溪和比林溪交會之溪谷,是鹿場風光中最具特色的一個據點,不過由於神仙谷溪床陡斜,易生危險,因此多年前關閉,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闢建步道。 以生態工法建造的枕木碎石步道,可讓遊客安全貼近溪流賞景,一睹神仙谷美麗、神秘的丰采,而富有泰雅族風味的吊橋也已重建;優美的山谷溪流景色,隔絕了城市的盛夏燥熱,呼吸著空氣中飽滿的芬多精與濕潤水氣,聽水聲淙淙,拂山風徐徐,還有什麼比這更享受的呢! 神仙谷景觀相當開闊,共分為上下兩層,上層的岩床並不長,奔流溪水將岩床勾劃出許多凹溝,形成美麗的紋路,下層與上層落差約30公尺,由6、7層岩階組成,水流從上傾瀉而下,分成多道奔騰水瀑,並在瀑底形成2公尺的深潭,潭水沁涼清澈。 吊橋長150公尺,連接對岸的石門步道,遊客可一路走到石門;站在橋上眺覽,上游是寬闊的神仙谷,下游是碧綠深邃的溪谷,景觀迥異,卻同樣令人驚艷。